logo-font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江苏建筑职教集团2017年年会在盐城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2  发布者:江苏建筑职教集团  浏览次数:587

28-9日,江苏建筑职教集团2017年年会在盐城成功召开。本次年会由江苏建筑职教集团主办,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盐城市城乡建设局相关领导出席本次会议,以及近百名来自省内建筑类院校、建筑企业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年会。江苏建筑学院孙进书记、刘海波副院长、八个二级学院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盐城幼专党委书记刘毓航、校长姜统华及其他校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年会共有四个主题,分两天进行。128日下午召开了理事长会议及四个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129日上午隆重召开了职教集团年会,129日下午进行了四个专委会的专题研讨。

江苏建筑职教集团理事长、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进教授代表江苏建筑职教集团,作了题为“服务国家战略,提升服务能力,为建成国家示范职教集团而奋斗”的报告。孙进理事长在职教集团工作报告中首先回顾了江苏建筑职教集团在2017年度所做的工作。他指出,2017年江苏建筑职教集团自身建设得到加强、理事单位互动交流常态化、理事单位合作内容更加丰富、理事单位合作成果丰硕、理事单位合作平台成效显著、集团合作育人形成机制、理事单位事业发展增强了集团实力。结合当前国家政策导向和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要求,孙进对建筑职教集团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多年来,江苏建筑职教集团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求新,聚焦问题,厚植优势,创新共享。为谋求进一步发展,需要全省建筑院校、建筑企业进一步信息共享、技术支撑,共同为人才培养与培训工作搭起良好的平台。孙进号召,全体成员单位要共同努力,强化自身组织建设,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打造特色品牌,坚持内涵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企业转型、技术革新能力,全面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力,努力开创江苏建筑职教集团特色发展新局面,为早日建成全国示范性骨干职教集团而共同努力奋斗。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人事教育处处长章小刚代表省住建厅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此次年会层次高、视野宽、专业性强、内容丰富;江苏作为国家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省份,对建筑专业化人才有更深更大更优的需求,建筑职教人有责任、有义务改革创新、突破瓶颈、率先发展、构建富有江苏建设行业特色的职教体系,为全国的建设教育培训工作趟出一条路子来;要着力构建“绿色职教体系”,江苏建筑职教集团要挑起担子带好头,加快学校企业技术合作研发中心建设,力争在前沿技术、核心技术和应用技术领域取得突破;加快建筑业人才培养,加大绿色建筑业项目和急需人才的培训工作;创新开展校企、校校、校地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职教年会还专门安排了精彩的专家讲座,邀请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职业教育学会职业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估研究会理事,天津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潘海生教授作了题为《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未来发展趋势及政策启示》的专题报告。潘教授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及国家政策的支持度作了精彩而独到的见解,引起了全体与会代表的广泛共鸣。在四个专委会讨论环节,集团秘书处会同盐城幼专建工学院进行了精心设计,将与会企业及职业院校代表按照各自的需求及特长分成四个组,由招生就业、专业建设、职业培训、科技开发四个牵头主任委员组织,分别召开了研讨会。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结合本单位的特色及需求进行了热烈而广泛的讨论,就下一步职教集团的发展与改进献计献策,为创建国家示范骨干职教集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研讨会取得很大成效。

理事长会议及四个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会议由孙进主持,职教集团7个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及四个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通过了增补6家常务理事单位的意见,就下一届年会的召开进行了初步讨论,向新增常务理事单位颁发了牌匾,同时就建筑技术前沿发展与建筑领域人才培养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明确了下一步将进一步丰富职教集团会议形式,开展集团主题论坛,让集团典型企业介绍先进经验,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建筑产业相关讲座,介绍建筑技术前沿发展,发挥技术引领作用。通过一系列举措,增强职教集团工作的成效性与凝聚力,着力就院校关注的校企合作及企业关注的人才培养质量问题开展相应的活动。年会由江苏建筑职教集团副理事长、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姜统华主持,专家讲座由刘海波副院长主持。

在会议期间,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刘毓航做了致辞,盐城市建设局许黎明副局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盐城市近年来建筑行业发展的情况,与会代表们还观摩了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生为会议专门编排的精彩汇报演出。江苏建筑职教集团秘书处周留军  

                            理事长会议审议年会议程

                           职教集团2017年年会出席嘉宾

                          孙进理事长作集团工作报告

                             新增常务理事单位授牌


                                  专家讲座

                             建院学报专题介绍

  

                            招生就业委员会研讨现场

                          专业建设委员会研讨现场

                          职业培训委员会研讨现场

                           科技开发委员会研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