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font
当前位置首页  校企合作
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30  发布者:江苏建筑职教集团  浏览次数:646

1027日晚,由江苏建筑职业学院承办的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在江苏建筑职业学院会堂举行开幕式。大赛是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凤君,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沈士德,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江苏分公司总经理钱峰,江苏省徐州技师学院副院长安德峰,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育培训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全杰,大赛总裁判长徐仲莉等出席开幕式,168家高职院校代表队1600余人参加。江苏建筑职业学院副院长曾凡远主持开幕式。

江苏建筑职业学院院长沈士德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参加比赛的师生代表们和莅临指导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学校多年来在BIM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储备、实训条件改善、工程实践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真诚邀请更多的兄弟院校、企业伙伴携起共同做好BIM人才培养与技术推广工作,诚挚祝愿全体选手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成绩,参赛院校加强沟通、共同提高,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凤君在讲话中对赛事筹备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分析了建筑业转型升级对建筑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工作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强调要以创新驱动为重点,纵向对接行业需求,聚焦重点领域发力,横向转变培养观点,深化改革协同育人,全面提升人才质量。赛事平台的搭建,就是要服务学生成长、促进校企合作,提供更为优质的人力资源与途径保障,并宣布比赛开始。

广联达公司钱峰先生阐述了大赛的发展历程、社会效应,以及广联达对本次大赛的思考探索与创新措施。总裁判长徐仲莉女士介绍了大赛规程与工作要求,并代表裁判员宣誓。江苏建筑职业学院监理15-2班陈柏颖同学代表参赛选手宣誓发言。

本次大赛分为BIM造价应用技能大赛、BIM施工项目管理应用技能大赛和建设工程岗位从业技能仿真大赛3个赛项。168家院校353支队伍1600余名选手随后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激烈竞争。最终,根据大赛规程和比赛成绩,经组委会组织行业、公司专家评审,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12支队伍获得BIM造价应用技能大赛团队一等奖,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等8支队伍获得BIM施工项目管理应用技能大赛团队一等奖,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贵州民族大学等8支队伍获得建设工程岗位从业技能仿真大赛一等奖。大赛还评选出相应赛项二、三等奖及建筑工程BIM计量及计价专项等7个专项一等奖。

比赛期间,赛事方还举行了全国建筑类院校BIM建设与交流论坛,邀请行业院校学者专家,与参赛院校师生进行学术讨论和课程交流,服务于建筑类高校的课程改革、专业及实验室建设;并在论坛现场设置VR体验区,为与会嘉宾提供了一场BIM+VR前沿科技盛宴。

据悉,截止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已经连续举办10年,极大地促进了BIM技术在高校教学中的应用,培养了大批BIM技术人才,得到了社会、行业和院校的普遍好评。2017大赛是在国家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等重大战略背景下,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高校BIM实践教学,加快BIM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而举办的职业教育高端技能大赛。(江苏建筑职教集团 周留军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沈士德致辞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凤君讲话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江苏分公司总经理钱峰致辞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曾凡远主持开幕式

与会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