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font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江苏省高职院校两项技能竞赛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7-03-16  发布者:江苏建筑职教集团  浏览次数:217

311日,由省教育厅主办,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冠名协办的2017年江苏省高职院校“广联达杯”工程造价技能竞赛、“中望杯”建筑识图与绘图技能竞赛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是第四次承办江苏省工程造价技能竞赛。本次竞赛有44所院校组队参赛,创历次参赛之最。比赛分为手工工程量计算、创新工程量计算和软件工程量计算,每种竞赛方式均包括土建和安装两个方面的知识技能。经过三个阶段紧张的比赛,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院校获一等奖,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等分获二、三等奖。

建筑识图与绘图技能竞赛在我省首次举办。53支代表队159名学生参赛。比赛分建筑工程施工图识读和CAD绘图两个方面。江苏城乡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院校获一等奖,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扬州市职业大学等分获二、三等奖。

本次竞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突出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提升职业技能,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为参赛队伍与院校搭建教学经验交流与技能展示平台。

赛事结束后,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会堂举行闭幕式暨颁奖仪式。本次大赛执委会主任、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孙进院长,以及江苏省工程造价管理协会、江苏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江苏省建设教育协会、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代表、97支参赛队伍师生参加闭幕式暨颁奖仪式。

闭幕式上,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孙进院长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位来宾、总结大赛工作情况,感谢与会人员为大赛做出的辛勤努力,对获奖队伍表示真挚的祝贺。赛事冠名企业代表先后致辞。江苏省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王如三理事长等与会嘉宾、专家分别为两个赛项获奖师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