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font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年制”矿井建设专业学生顺利毕业
发布时间:2014-06-11  发布者:江苏建筑职教集团  浏览次数:487

 

68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中煤建设学院首届矿井建设专业(四年制)毕业典礼在该校建筑技术馆召开。中煤建设集团副总经理、中煤建设学院院长陆伦先生,中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中煤建设学院副院长王延成先生,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光林、院长孙进、副院长沈士德共同出席毕业典礼。在王延成先生宣读中煤建设学院首届矿井建设四年制毕业生名单后,吴光林和陆伦分别为20名毕业生一一颁发毕业证书,并向首届四年制毕业生表达了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

陆伦代表中煤建设集团希望广大同学能够永远保持一颗积极进取之心,能够时刻坚守一份责任之心,能够持久拥有一颗豁达之心。同时他表示,中煤建设集团将接纳所有毕业生正式进编,并给予本科待遇。吴光林书记首先向四年制毕业生顺利走上工作岗位表示祝贺,并感谢中煤建设集团、矿业交通学院教师的辛勤培养。他指出,本次毕业典礼很有特色,是江苏建院首次与央企共同举行毕业典礼,与企业老总共同颁发毕业证书,是学校第一届四年制毕业典礼。吴光林希望广大同学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守做人做事讲担当——对工作的担当,对单位的担当,对领导的分担和分忧。希望广大同学通过自身的努力成为未来所在行业的技术、管理带头人,为促进全国煤矿行业技术水平再迈新台阶做出自己的贡献。院长孙进代表学校党政对同学们寄语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牢记社会责任,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二是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成为中煤建设集团的技术骨干。三是希望同学们时时关注母校,早日成为江苏建院的骄傲。同时表示,学校会一如既往地重视与中煤建设集团在各方面的合作,重视中煤建设学院的健康发展,按照校企双方的约定和承诺,把中煤建设学院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使中煤建设学院成为学生培养的摇篮,成为企业发展的平台,成为展示校企合作的窗口,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探索出一条新路。

中煤建设学院是由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央企业中煤建设集团于2010年共同组建的企业学院,目的是适应煤炭建设企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急需和中煤建设集团转型发展的需要。根据双方协定,对组建的矿井建设专业班级,教学计划根据人才培养目标和企业需要由校企双方商定,师资配备根据课程设置和企业岗位需要由双方选派,学生完成三年学习后由学校颁发毕业证书,完成四年学习后由校企双方颁发写实性学历证书,学生毕业后到中煤建设集团企业工作,企业全部安排“进编”,同时享受“本科”待遇。中煤建设集团已经兑现了承诺。中煤建设学院组建后,学生得到了“双主体”资源教育,学生学习目标明确,学习风气、学习态度都有明显提升,学习效果也十分明显,首届20名毕业生中,已有18人获得了南京工业大学(专接本)工程管理专业本科学历、管理学学士学位,10名毕业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全部选择到中煤建设集团内企业工作。

中煤建设学院召开首届矿井建设专业(四年制)毕业典礼

陆伦发表讲话

吴光林发表讲话

王延成宣读中煤建设学院首届矿井建设四年制毕业生名单

孙进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