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font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集团公告
徐州市建设局副局长朱步在江苏建筑职教集团2010年年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0-11-20  发布者:  浏览次数:799

徐州市建设局副局长 朱步

20101119日)

 

尊敬的徐厅长、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江苏建筑职教集团2010年年会在徐州建筑学院隆重召开,看到来自全省各地的建筑企业、职业院校和设计院所代表,为了共同目标相聚于此,深切感受到建筑职教集团的感召力、吸引了和生命力。借此机会,我代表徐州市建设局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十二五期间,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实施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战略,徐州市也将建设特大型区域性中心城市,徐州发展面临着许多新的机遇。要牢牢抓住历史性发展机遇,需要充分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的作用,加快科教资源向发展资源转化;需要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打造载体、积聚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稳定可靠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可以说,江苏建筑职教集团在新的历史时期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建筑业是江苏省的支柱产业。我市在年初也提出了力争实现建筑业总产值达到600亿元、同比增长15%的目标。从今年前三个季度的发展形势看,我市的建筑经济继续保持了稳步增长、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但我们也必须看到当前建筑业也面临着严峻的形势,高新技术与传统建筑产业还不能够有机结合,专业人才队伍缺口较大。我想建筑类职业院校、建筑职教集团在解决上述问题具有独特的优势,特别是在建筑类专业技能人才培养、建筑企业员工技能提升、科技项目合作攻关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作为地方行业部门,我们将地围绕建筑业发展,在政策、信息、项目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也借此机会提三点希望与各位交流。

一是希望江苏建筑职教集团能够站在新的起点上,统筹规划,明确发展目标,高标准定位,高水平建设。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稳定为大局,以改革为动力,牢牢把握为经济结构调整服务,为产业优化升级服务,为科技进步服务,注重规模、质量、效益的统一,通过龙头带动,错位竞争,打造品牌,稳步实施,整体推进,力争到十二五末期,使集团的整体水平达到全省一流。

二是希望徐州建筑学院牢记办学宗旨,打造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平台。瞄准地方经济、紧贴地方经济、促进地方经济,把学院建成为涵盖高等职业教育、成人教育、职工岗位技能培训等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功能齐全、专业优化、效益明显的办学实体,使职教集团真正成为地方实用型人才培养的孵化器、地方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三是希望集团内职业院校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主动与市场接轨。主动邀请行业企业行家里手参与学校专业发展规划、人才培养目标和教学方案的制订,参与和指导学校的技能教学,依托重点企业,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实训实习基地。要通过产学研结合,着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学校的自我发展能力,提高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徐州建设特大型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与会领导、各位朋友在徐期间生活愉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