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font
当前位置首页  校企合作  实习就业
2009年江苏省普通高校对口单独招生建筑类专业技能考试在徐州建院举行
发布时间:2009-03-17  发布者:  浏览次数:229

2009年江苏省普通高校对口单独招生建筑类专业技能考试31415日在徐州建院举行,来自全省11个市共927名考生参加了水准测量、经纬仪测量和钢筋工(或抹灰工)技能考试。

专业技能考试属于省级考试,政策性强,要求高,同时建筑类专业技能考试需要较大的考试场地、较多的材料设备和大量的考试服务,因此,组织工作十分复杂。为了进一步完善普通高校对口单独招生制度,促进教育公平,完善职教体系,培养高技能人才,省教育厅专门下文成立了江苏省普通高校对口单独招生专业联合考试指导委员会,建筑类联考委由省内11所学校组成,徐州建院作为国家示范性高职学院出任主任单位。

为了组织好专业技能考试,联考委先后召开了多次会议,从省内外选调了93名监考教师,从联考学校抽调104名考务人员,还选聘了237名学生协助考务工作。为了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公开,徐州建院还对监考教师、考务人员进行了专门的培训,提出了很高的工作要求,成立了考试办公室、考务组、考核组、考试成绩统计组、考风考级监察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等8个工作组,制定了考生须知、监考人员职责和纪律、考务工作人员守则、考试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下发了关于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的文件。严密的组织体系、缜密的组织工作、严格的工作要求、高度的责任意识,确保了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受到考生、家长的交口称赞和省教育厅的充分肯定。

据悉,这次技能考试是中职升高职的必考项目,考分占对口单独招生考试总分的30%

考生正在通过安检

副院长张登宏陪同省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刘克勇视察考试组织情况

钢筋工考试现场

抹灰工考试现场

考生在进行水准测量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