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font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发挥校企各自优势,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人才
发布时间:2009-12-04  发布者:  浏览次数:176

江苏江中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沈岳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

非常荣幸能够在美丽的徐州与各位相聚。请允许我代表江苏江中集团全体员工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江苏建筑职教集团2009年年会和建筑类专业毕业生供需洽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学院领导和教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

我们江苏江中集团是一业为主、多元发展,具有综合优势与实力的省级集团企业,下辖10个土建分公司和房地产开发等8个子公司。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国家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施工队伍分布在全国20多个大中城市,承建了一大批高层、超高层、大体量、大难度的标志性工程,获得了“鲁班奖”、国优、部优、省优奖和国家、省市级文明工地数百项,还先后荣获中国建筑业500强领先企业、全国用户满意施工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等300多项荣誉。今年,我公司总承包施工的江苏省建设厅管理综合楼荣获2009年度中国建筑工程最高荣誉奖“鲁班奖”,苏州科技文化艺术中心 荣获新中国成了60周年百项精品工程奖。

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切科技兴企和人才强企的战略,积极与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校企合作,校企合作符合企业培养人才的内在需求,有利于企业实施人才战略,校企合作能将企业文化与理念传输给教师和学生,扩大了企业品牌与无形资产的影响,造就了企业的潜在合作伙伴和客户群体。通过多年的校企合作实践证明,“产教结合、校企合作”,是发挥学校和企业各自优势,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人才的有效途径。近几年,我们与徐州建院有计划地开展了“订单式”的人才培养方式,这一举措无形之中触动了企业加快、加大对人才培养的需求。我们先后通过招聘、委培200多名学生来公司工作,不少同志已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学以致用,大显身手,出色地完成了工程施工等本职工作任务,成为公司的业务骨干,得到了集团高层领导的充分肯定。在此,我向长期以来一直关注并为江中集团发展输送优秀人才和为我公司创建科技技术中心给予大力支持的徐州建院的领导和朋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希望在座的各界同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们的发展,热忱欢迎更多的同学到我们集团施展才华,抒写壮美的人生!

祝大家心情愉快,健康平安。

谢谢大家!